Friday, May 15, 2009

扒手犯案全过程剖析!!!

以下一切言论均属yhcheang所拥有, 谢谢!

南湖镇/沙登 的 KTM/LRT 使用者,醒觉吧!

故事可回溯到上个月尾,小弟乘搭ktm从南湖镇回到serdang,当时抱着世上无坏人的心态,结果电话却被别人扒走了。那架电话价值1千出头,如今只能抱怨为何当初那么天真将手机无视。

其实重要的不是电话,而是里面的内容,有小弟一路以来的回忆。真的是TMD。

所以小弟回家后努力查询一切关于扒手的资料,目前已有初步的认识,知己知彼,如果你想知道谁是扒手就不妨站在他们的立场上观察,明目人一看就能分辨谁是扒手。

何为扒手?

扒手特征:
1. 98% 外劳(群体)
2. 1.99% 马来人(通常是个人)
3. 0.01% 其他种族(人数不祥)
4. 沟通方面运用特定口号,将猎物灌上指定名称,如:小鸡,汽车等

扒手队员分布图:
1. 干案员(tool or dip)- 这就是我们所谓的扒手
2. 诡计者(stalls)- 此类人渣就是专门施诡计来迷惑当事人,详情请参考以下:诡计者的迷惑
3. 跑腿(runner)- 顾名思义是拿到贼赃后即刻跑掉的败类,此类废材通常穿上深色的衣服(通常会背着一个书包或者是衣服上有很多口袋,如钓鱼者的衣服),因为这样,他们可以很自然的混入人群中然后拿着胜利物摇摆而去
4. 买卖贼赃者(fences)- 分布上这类型包括了华人(简直是羞辱!),无良商家会以低价格购买贼赃,reformat 电话及换上新壳后以高价售卖

扒手犯案全过程剖析:
为什么东西可以被扒走全靠以下定律,模范版本会很多,小弟只列出其中一些比较常见的,先来研究可被扒走的对象:

定义:只要有口袋,就有被扒走的机会,如果想避免被扒走,请穿上没有口袋的服装


可偷取对象:
a. 宽松短裤/长裤 - 此类型裤子被扒走的几率高于其他裤子(高达70%~90%)
b. 上班族长裤 - 口袋越深,代表困难度越高,但是不代表你们是安全的,你们只是比宽松短裤类型稍微好一点
c. 牛仔裤 - 这个是最难的,也可以说是最容易的,信不信由你
d. 女士手提袋男士腰带外挂手提电话口袋 - 口袋向外的,或手提袋长达腰部
e. 其他如:西装,领带,手表甚至腰带(不过要偷取这些必定会让人对你留下深刻印象)

为何口袋能被扒走?
在还没正式进入主题,先来了解以下为何东西能被扒走。人们喜欢方便,因此设计了口袋,从而让无非作为的人有个下手的空间,经调查,一个扒手一个月的盈利能高达20,000至40,000,前提是如果他努力的话。

扒手喜欢趁人们不注意的时候扒走他们的东西,较为常见的,就拿南湖镇来举例,如果一个人一心想要挤上火车,那么根据头脑的定律,一个人在很专注一样东西的时候是会忽略四周围正在发生的事情,好比如说你很专注在看电视/听课,你身旁的朋友一直叫你名字可是会被你忽略。

这并非你的过错,因为你的头脑将你的注意力放在前方事物,而非你左右以及后面的事情,这样将导致有机会让人下手。如果细读,小弟将会在下面加入如何防范自己的财物被偷走。

吸引人的物品:
这无非是日常生活见到的手提电话及钱包,小巧型如PSP,手提电脑等等。

诡计者的迷惑:
这是一个让人最兴奋的环节,小弟将介绍受害者如何被迷惑后才醒觉自身财物不翼而飞这个残酷的事实。

1. 力度理论上的迷惑

"Sensation derived from a greater force nullifies that of a lesser force"

这个事实告诉我们一个较强大的力量将覆盖之前曾感受的微小力量。打个比例,你们可以自身做示范:
1. 先将一支铅笔刺你其中一只大腿
2. 然后用拳头以相当大的力度打你另外另一只大腿
3. 实验证明:事前被刺的疼痛将被拳头导致的痛楚完全覆盖

这可应用在诡计者身上,他们会以不寻常的力度来推压你,让你以为他们急着挤上火车,其实不然。正当你感受着不寻常的撞击力的时候你更应该自我醒觉!因为此时肯定有人将手伸向你的口袋,其实你不会感觉到那个人的手是因为事前你已经被诡计者给迷惑了,他的撞击力使你的大脑完全忽略扒手的手在你口袋内的存在感。此类型撞击通常不止一次,而是连贯的4~5次直到猎物被偷取!

2. 中断视线之迷惑
这方法通常会出现在车内(火车或巴士)以及排队上火车等,结论很简单,就是让你的眼睛看不到自己的财物被偷走,如何达到这样的效果请看以下:
a. 以肩膀阻挡 - 诡计者会以肩膀挡着你的视线,让你眼睛在拥挤的情况下看不到自身的裤子/手提袋,从而达到目的
b. 报纸计划 - 摊开报纸是最有效的方法,让你看不到他们施手的实际情况,这类招式通常在巴士内施展

3. 摊开双手表示“我不是扒手”
这是肯定的,没有人会认自己是扒手。这类人渣通常在下手是故意让你看到他的双手,其实他的手在无意中正在偷取你的物品,此类解释会比较复杂,容小弟不便在此声明,因为这需要反复不间断的练习才能得到效果,而且小弟觉得本土大马的扒手不会这么勤劳练习此招式。

天时地利人和:
整个扒窃过程不会超过5~20秒,如超过此时间他们将放弃这个猎物,因为时间就是生命。一旦行踪败露他们将无法继续在此地逗留及找吃。

将整个过程简单化将如下:
1. 扒手视线不在火车的到来,而是四周在用着电话的人 无意间将钱包置放的位置暴露,譬如在买火车票的时候把钱包拿出来的那一刹那
2. 扒手会尾随猎物,以及酌量四周有无可逃走的最快路线(以防万一)
3. 混入等待火车的人群探查猎物,故意无意的用手打在猎物的口袋上,以确保里面真的有物品
4. 火车到来
5. 人群拼命挤上火车
6. 下手的时机到了,他们的手将伸入口袋中
7. 诡计者撞击猎物,或者人群的挤压将替代诡计者的撞击
8. 物品扒窃成功
9. 手把手后传给跑腿
10. 跑腿将拿着物品(手机/钱包)混入刚下车的人群坦然的离开!

以上所交代的事项只是初级的一部分,中级及高级小弟就不可奉告了,因为再讲下去就变得教导人们如何扒窃了。中级高级将教导如何偷取领带,手表以及腰带,带有更深入的扒窃技巧,还有教你如何训练扒窃功夫以加强扒窃成功率(当场被捉后如何面对等)。

注意事项(无论男女老少一定要看完!!):
1. 不要全心全意将注意力放在挤上火车,而是注意有没有人在打你的注意

2. 让扒手心寒的不是警察(因为他们已经没有L用了),而是猎物!!记住你本身就是让扒手最可畏的对象,没有任何东西比得上你的怀疑心!!只要你抬头望望左右前后,那么他们肯定飙冷汗!!

3. 扒手在人群中动手几率跟火车内动手相比之下比较高,因此上火车时最好,不是最好,是一定要用手按着你的财物!!最好是伸手进口袋内按着贵重的物品!!

4. 女士们则会比较费心,你们一定要紧握自身的手提袋!!一定要!!不是上车前,上车时或上车后,而是无时无刻,请记得,扒手无时无刻都存在,一定,一定要小心自己的财物!!他们可能会在上车前打开你手提袋的拉链然后偷取,等你上车后才开始按着手提袋就已经太迟了。

============================================

小弟已经在上面交代清楚如何在独处的时候防范个人安全,以下将会叙述小弟遇到过的真人真事以及召集一班热心人士,马来西亚需要一群热心的群众来维持治安了,如果要等警察来执行此人任务,我们全部肯定早已死得体无完肤了。

小弟势单力薄,多次看到有人下手可是我无法出声,是因为他们人数太多了,小弟才一个人。不过有一点可以保证的就是小弟已经将扒窃的几率尽量降低。我是无法出声,但是我还可以出手,小弟曾经将那些差点得手的扒手给推开,好让他们不能得手。

可惜的是如果真的动粗,我会很吃亏,因为我可以写保单没有人会帮我,所以小弟想在这里要求群众应该团结,尽量让小弟知道你们乘搭ktm/LRT的地点以及时间,那么就可以从路人中认识到佳礼的朋友。如果真的发生了意外也有个照应。谢谢~

*事后小弟有向那些差点被偷走东西的“陌生人”谈起刚刚将要发生的事情以及自身安全意识,他们也很感激,希望你们也一样,相信这世界还是有美好的一方面

No comments: